阿留:彝区90后“征信天使”

2020-03-06 09:12: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祝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乐山市金融系统,有这样一群“逆行者”,坚持驻守一线、积极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希望及时返岗,留在一线,继续为群众做好征信服务。”说这句话的,是人民银行峨边彝族自治县支行(以下简称“人行峨边支行”)的基层征信员工阿留。“90后”的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广大征信工作者在疫情防控期间乐于奉献、共克时艰的精神。

“如果我现在停止工作,就会有很多群众的征信服务受到影响。”2月初,因疫情影响,交通受阻,准备返岗的阿留也面临各种困难。最终,阿留想方设法,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及时回到了征信一线岗位。

为防控疫情,人行峨边支行第一时间果断采取系列措施,安全、有序提供征信服务,并通过线上转发人行乐山中支发布的《手把手教你在家查信用报告》等文章、线下张贴公告等方式广泛宣传,引导信用主体通过互联网、自助设备等自主方式查询信用报告。

返回工作岗位后,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阿留还主动提示办事群众戴好口罩、做好防护,努力打造安全的征信查询环境。同时,每天定时对征信查询室、自助查询机进行全面消毒,提醒群众使用纸巾操作等。

“您好,请在查询之前进行消毒。”“除了自助查询,还可以通过网络线上查询并通过相关平台进行融资。”在日常工作中,除了协助线下与企业信用报告查询、咨询等常规服务,阿留还积极为疫情防控期间的复工复产贡献力量,大力推广“天府信用通”平台,建议广大中小微企业通过平台进行融资。

2月3日,一对彝族夫妇来到人行峨边支行,查询二代个人信用报告。原来该夫妇二人因购房急需查询信用报告,但他们只会说简单的汉语,且不识字。在了解到这对夫妇的来意后,阿留主动将两人引导至自助查询机前,在保持安全距离下,用彝语热情、耐心地指导其查询信用报告。在拿到信用报告后,阿留又用彝语为他们详细讲解了信用报告的相关内容。看到客户满意的笑容,阿留心中涌起满满的获得感。

“卡沙沙!(彝语‘谢谢你’)”……一声声真诚的道谢,一个个焦急前来、满意而归的身影,是疫情防控期间,峨边彝族自治县征信工作最好的成绩单。

责任感、使命感、成就感,是促使这位彝族“90后”征信工作者坚守岗位的最大动力。随着企业的逐渐复工,前来查询信用报告的用户逐渐增多,阿留还将继续守在征信一线,在少数民族地区发挥语言优势,为征信查询主体提供更专业、更高质量的征信服务。(记者 祝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