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强强调研乐山市中心血站工作

2020-02-24 10:57: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月19日上午,乐山市委常委、副市长胡强强在乐山市卫健委党组书记陈昆、副主任曾伟陪同下,到乐山市中心血站调研新冠肺炎防疫期间全市采供血工作情况。

胡强强一行来到血站血液筛查检测实验室、核酸检测实验室、血液成分制备室、机采血小板室及血库,询问了解采供血设备配置、血液质量与安全防控、全市防疫期间采供血情况、采供血人员队伍、血站运行以及面临困难等问题,重点询问全市无偿献血者中艾滋和梅毒阳性检出率及血液安全风险把控、RH(-)稀有血型供血保障能力及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举措。

胡强强指出,目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初见成效,乐山下一步将逐步恢复正常医疗秩序,临床用血量将逐步加大。血站应转换思路,拟出采供方案,克服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采血困难,重点动员医疗卫生系统、教育系统、党政机关、基层单位等部门带头献血,多方联动,全力保障临床医疗用血需要。

在视察过程中,乐山市中心血站站长杨茂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的工作进行汇报。杨茂说道,血站克服重重困难,按照省上关于做好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安全工作保障的通知精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采供血工作安全保障。应急采取短信、电话联系等多种方式开展献血招募,组织献血者分时段预约献血。从1月27至今,共招募1000多位爱心人士参加无偿献血,采血量达35万毫升,有力保障了疫情防控期间临床急救用血需要。

视察完科室,胡强强一行来到血站四楼会议室,就献血纪念品创意设计改进、防疫新阶段全市采供血工作安排、采供血急需设备配置等工作作出部署。(严丽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