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健:争做抗疫“排头兵”

2020-02-21 09:31:5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在这个特殊的时候,我们要站在老百姓的身边,挡在他们的身前,因为我们既是群众的‘主心骨’,也是辖区疫情防控的‘排头兵’。”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夹江县疾控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徐健挺身而出,带领工作人员冲锋“疫”线,为群众筑起坚实的疫情“隔离墙”。

疫情发生后,徐健第一时间到岗,组织召开紧急会议,成立专项小组,制定方案、落实责任。在他的带领下,中心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坚定群众抗疫信心。

“防疫工作一盘棋,离不开每一个岗位的努力。”在疫情防控期间,徐健号召中心干部职工拧成一股绳,通过“网格化”方式进行全域严防严控,带领大家全面参与入户宣传、登记排查、环境消毒、设卡检查等工作,确保不落一家、不落一人。同时,中心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向群众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消除群众紧张心理。

疫情防控有风险,可徐健总是说:“这场战役中,没有人是旁观者。”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健一直奋战在一线,没有休息过一天,走遍了辖区各个乡镇、街道,农贸市场、药店、企业……到处都有他忙碌的身影。

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徐健坚持带领中心工作人员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对辖区开展常态化巡查,监督做好疫情防控每一个环节。

日前,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计划复工复产,徐健得知消息后立即到场督导防疫工作。“工人们都是从哪里回来的?”“公司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计划采取哪些手段措施?”徐健详细了解公司节前节后返夹工人的基础信息、工人在复工前隔离居住情况,检查单位及宿舍内外环境消毒情况、健康体检台账等,并指导公司负责人摸清县外返夹人员的活动轨迹调查及记录、做好每日的体温监测工作,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

“虽然防疫工作难度大,但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徐健坚定地说,“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多一名党员就多一点带动,我会一直坚守,直到疫情结束。”(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