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阵父子兵 携手战疫情

2020-02-19 09:30: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乐山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役打响后,尚在警校读书的小王主动请缨,与父亲老王一起到高铁乐山站执勤。父子俩的身影,成为高铁乐山站一道流动的风景线。

儿子:父亲平凡而伟大

小王名叫王海宇,是四川警察学院2018级的学生,目前正在放寒假。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看到坚守一线的父亲疲劳而又坚毅的身影,小王既敬佩又心疼。

开学还早,也想历练,参加过世警会、军运会安保工作的王海宇主动请缨,提出跟随父亲参加执勤任务。经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批准,从大年初六开始,王海宇便跟着父亲一起早出晚归,在高铁乐山站轮班执勤。

在王海宇眼里,父亲是平凡而伟大的。“新冠肺炎有潜伏期。虽然戴着口罩,我刚开始协助测量体温时仍然有些紧张,但爸爸却一直站在医护人员身边。”王海宇说,父亲的举动虽然平凡,却也让他明白了责任的意义。

除了协助医护人员测量旅客体温外,执勤民警还要完成正常的武装巡逻和卡点站岗。几天下来,20岁的王海宇腰酸背痛,感到有些吃不消。但父亲依然默默坚持着,这也让王海宇非常感动和敬佩。

父亲:儿子长大了

老王名叫王军,是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四大队九中队指导员,军(警)龄已满30年。

谈及儿子跟他一起执勤,王军说,儿子长大了。“我完全没有想到儿子会主动提出跟我一起执勤。”王军告诉记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在战“疫”一线工作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当儿子提出跟他一起执勤时,他先是感到惊讶,后又感到惊喜。

工作中,儿子的勇敢也让王军非常满意。“大年初五晚上,儿子就问我执勤需要做哪些事情,初六去高铁站的路上,还在反复记忆。他年纪小,没经历过,刚开始协助测量体温时还有点紧张,后面就好多了,能够主动开口询问,帮助医护人员和旅客。”王军说,看到儿子的表现,他可以放心了。(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