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电力夹江公司助企业复产保春茶生产

2020-02-17 16:31:45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丽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在疫情期间还忙着给我们安装变压器,保障我们的春茶生产……”2月15日,夹江县雾青茶厂老板周宇看着崭新的变压器,紧紧握着乐电夹江公司工作人员的手,脸上露出感激的笑容。

茶叶生产是夹江县农村和农业经济第一主导产业,茶叶生产事关全县10万余户茶农的切身利益。乐山电力夹江公司了解到位于青衣街道依凤村13社的雾青茶厂,准备新装一台变压器用于扩大茶叶生产。随即快速响应用电需求,按非常时期特事特办、快速办理的原则,克服疫情期间人员组织、车辆运输等方面的难题,全程按日跟踪项目进展,确保按期送电。

工作人员正在安装变压器

同时,该公司严格把关工作人员身体状况,确保工作人员近期无外出史、无疫区返回人员接触史,积极做好各类疫情防控措施,进入现场前对施工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对工器具、车辆进行严格消毒,封闭施工场所,确保施工、防疫两手抓。

经过紧张有序地施工,2月15日17:20,雾青茶厂新增变压器成功搭火送电。改造前,雾青茶厂每日产量约为600斤干茶,改造后每日最高可生产2000斤干茶。

工作人员正在搭火接线

当前,既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早春茶开采的节点,每年2月中旬至4月初,一个多月的春茶生产期将锁定茶企全年65%的利润收入。为确保夹江春茶加工有序稳定进行,乐电夹江公司“逆行而上”,一手抓防疫抗疫,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保障电力稳定供应,实现茶产业有序复产。

据了解,乐电夹江公司将及时跟踪茶农用电需求,贴心服务制茶企业复工复产,尽最大努力将疫情对茶企及茶农的经济损失降低到最低程度,倾力为“三农”保驾护航,实现疫情防控和春茶复产“两大战役”双赢。(记者 李丽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