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生鲜进小区 乐山农投“防疫”有温度

2020-02-13 12:15: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近期,乐山全市上下正全力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乐山农投集团下属乐山农业产业服务有限公司立足自身构建农业产业服务体系、农产品全渠道运营业务板块,第一时间复工复产,并及时推出“公益惠民平价蔬菜进小区”便民服务活动,采用“订单式配送”解决疫情期间市民生鲜食材采购问题。

为将此项惠民活动办好办实,公司前期加强菜品供货渠道对接、优化菜品套餐种类、择优选择配送团队、规范配置冷链运输设备、强化团队人员防疫意识,为服务全面开展奠定基础。2月10日,“公益惠民平价蔬菜进小区”便民服务活动通过多家电商平台同步推出,迅速受到广大市民的追捧。截至目前,全平台每天有300余户家庭的配送任务,已累计销售各类生鲜20000余斤。为了真正让市民体会到公益惠民的服务,公司坚持每两天变换套餐并逐步增加水果套餐,以满足市民多样化选择,同时决定在疫情期间一律免收每单6元的配送费。通过回访,市民整体反响较好,大家纷纷表示,在防控疫情的关键时刻推出这样的贴心服务,让人觉得很温暖。

在整个生鲜组货、分拣、包装、配送的全过程中,公司始终注重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所有上岗人员每天坚持测量体温并进行登记,全程佩戴手套、口罩、一次性工作服;每天对分拣中心、配送车辆标准化消毒两次;与客户实行电话沟通,不见面交货。同时,公司配置标准气调库和F级冷链运输车,并坚持每天对蔬菜进行抽样农残检测,确保所有生鲜食材品质过关。

当前,针对部分地方受疫情影响出现的农产品滞销的问题,乐山农投集团正在加紧对接,将多渠道开展专场推销采购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