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15吨“孝心菜”送到27个敬老院

2020-02-13 10:03: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傅维军)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2月11日,犍为县所属敬老院将陆续收到15吨价值6万余元的新鲜蔬菜。这是犍为县六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给全县27个敬老院的1300余名老人送来的“孝心菜”。

2月11日一大早,笔者来到天御新城蔬菜批发市场看到,犍为县六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在合作社负责人许建刚的带领下,正紧张有序地往三辆“抗疫情献爱心专用车”上装鲜嫩、新鲜的青椒、白萝卜、莲花白和水白菜。专用车上“敬老爱老、回报社会”“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字样在晨光下显得格外醒目。

“现在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作为一名平民老百姓,我想尽自己的微薄之力,把我们合作社种植的蔬菜贡献给全县27所敬老院,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新鲜、放心的蔬菜。”许建刚谈起为敬老院送“孝心菜”的目的。

犍为县六顺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09年成立,是以蔬菜生产、销售、配送为主的企业化运作的蔬菜专业合作社,合作社现有蔬菜种植基地500亩、年产蔬菜4000吨以上,年产值近千万元。今年春节,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许建刚原准备向疫区运送蔬菜,但考虑到犍为离武汉距离较远,运输时间较长,蔬菜容易腐烂的实际,决定就近向犍为县所有敬老院献爱心。

许建刚说:“我计划从2月11日开始送新鲜的蔬菜,送到25日,每三天负责送一次,让敬老院的老人们吃上新鲜的蔬菜。”据了解,许建刚向敬老院捐赠的这批蔬菜,多数是自己合作社种植的,缺口部分从农贸市场采购。

“哇!送这么多蔬菜来呀。”“这些蔬菜水灵灵的,好新鲜哟,安逸!”上午10点,许建刚捐献的第一批蔬菜来到河口敬老院时,敬老院的老人们纷纷围上来,发出由衷的感叹。

“感谢你们在疫情时期对我们河口敬老院的关怀,我代表河口敬老院向你们表示由衷的感谢”。敬老院负责人李小琴握着许建刚的手说。

“老人们喜欢吃什么新鲜蔬菜请尽管说,我们随时都可以调配。”许建刚告诉李小琴。

据悉,许建刚向犍为县27个敬老院捐献的第一批蔬菜已于2月11日下午2点全部送达到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