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沙湾:身患癌症却依然坚守疫线的村主任

2020-02-11 10:17: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喂,赶快统计一下你们1组农户今年春耕生产想买的种子和肥料的种类、数量,马上报给我,现在疫情形势比较严峻,大家减少出门,我们村上要提前统筹考虑。”乐山市沙湾区牛石镇喻坝村村主任夏俊华正在打电话给各组组长安排统计春耕生产农户所需种子和肥料的事情。夏俊华是老牛石人,虽然才48岁的他年纪也不算大,用句土话说,村上的老老少少都买他的账。

一份执着,全心全意要为民服务

“夏主任热爱这个工作,也有能力干好这份工作,喻坝村的大小事都少不了他呀。”对于夏俊华,喻坝村村支部书记王全平这样评价。自2010年以来夏俊华先后担任纪检组长和村主任,在工作上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为喻坝村整村推进项目建设呕心沥血,他总是带头吃苦,为广大村民排忧解难,不管是村上的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还是产业发展引进,他都结合村上实际提前谋划,不知道跑了多少路来积极对上争取项目资金,2016年喻坝村荣获省级四好村称号,这些来之不易的成绩少不了他的汗水和付出。

一腔热情,身患重疾仍坚守岗位

2016年9月,夏俊华同志因病检查出患肝硬化、胃癌等多种严重疾病,但他仍然保持乐观、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一心把精力放在工作上。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他总是口袋里装着药,心里面装着贫困户的冷暖,挨家逐户的虚寒问暖,关心他们缺什么少什么,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在喻坝村的脱贫道路上没有一个贫困户掉队,全村51户贫困户2018年全部顺利脱贫。在病魔面前他毫无畏惧,依然坚守在自己热爱的工作岗位上,“生命不息,战斗不止”就是他一直坚守的信念。

一种担当,疫情当前我责无旁贷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肺炎疫情袭来,不知疲惫的夏俊华又为村上的疫情防控工作忙得不可开交。他总是借到镇上开会的时候去一趟卫生院,给自己多备点常用药。表面上看,夏俊华精力旺盛,白天在乡间地头不停地跑,晚上经常被病痛折磨的无法安睡,有时候实在痛的没办法了就吃两颗止痛片,只要身体稍微一有好转,他又忙村上的事情去了。这次喻坝村疫情防控任务比较重,不仅有江苏、成都,还有武汉返乡人员,不管是上门为居家留观人员宣传解释政策,还是生活物资采购;不管是劝阻村民聚众聚餐,还是红白喜事劝阻,身患多种疾病的他都一直冲在最前面。“你跑那么快干啥子,不怕死哦”经常有人给他开玩笑说到。“肝硬化我都不怕,新冠肺炎算个啥,哈哈”,说完夏俊华他自己哈哈大笑起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