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当好“红娘” 保就业

2020-02-08 15:21: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彭秋是一位犍为籍的返乡务工人员,受疫情影响,他为年后找工作犯了愁。 “我是从上海打工回来过年的,现在就想在屋头找份工作干。刚好收到了一条短信,我看了里面很多岗位比较适合我。接下来我会与企业进行对接,看是否能够录用我。”彭秋说到。

24岁的双溪镇小伙杜昆年前在外某公司担任资料员,目前虽然不能外出,但找工作却不能等。就在杜昆一筹莫展时,他看到了犍为县发布的招聘信息,这让杜昆眼前一亮。通过企业发布的信息,杜昆与犍为凤生纸业取得了联系,很快犍为凤生纸业就让杜昆发了个人简历,并初步达成了就业意向。

工作人员指导求职者

“受当前疫情形势影响,不少在外地工作的返乡农民工面临就业困难。对此,我们转变工作方式,主动收集本地用工信息,并通过网络对外发布。”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这几天反馈的情况来看,大家的求职热情很高,咨询的人数也很多。受益的不只有返乡务工人员,还有复工的企业。“目前我们已经初步达成了36个用工意向,非常感谢就业局给我们提供的这个平台,让我们招聘员工更方便。”凤生纸业人事主管肖霞告诉记者。

整理后台数据

据了解,犍为县人社局、县就业创业促进中心结合全省“春风行动”和市人社“欢迎回嘉,职为您来” 活动要求,充分利用犍为新闻网、微犍为、金犍为微博、短信、APP等平台,全面推行7*24小时不打烊、全程不见面网上招聘活动。目前有120余家企业提供8600余个岗位参加线上招聘活动,已有33家企业接受了返乡务工人员电话咨询,咨询人数117人,有51名求职者初步达成就业意向。(微犍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