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自来水公司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

2020-02-06 09:21:33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丽秋

当前,正是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扩散的关键阶段,乐山电力自来水公司积极行动,全力确保供水安全。

当前,乐山电力自来水公司实行水厂全封闭管理,严格实行24小时值班制,全力做好水厂工作人员卫生防护和厂内安全巡逻工作。每天开展原水和出厂、过程水的检测工作,特别是出厂水消毒剂余量和微生物指标的检测频率。增加了供水管网盲管、死头排水频次,定期开展管网水水质检测工作,保障卫生安全的饮用水供应。做好了库存物资材料清理和补充,保证抢险物资材料供应充足。加强了管网巡查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重点单位(医院、医药生产企业、医护人员住宿点、政府部门所在地等)供水管网巡查工作。

加强水质卫生防疫

加强管网运维抢修

同时指导物业管理公司做好二次供水设施设备管理和消毒工作,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不间断连续供水。

加强二次供水设施卫生防疫

此外,乐山电力自来水公司每天对进出办公、生产场所的工作人员做好体温检测、登记和车辆进出消毒工作;进入办公、生产场所的工作人员必须正确佩戴口罩、洗手后进入;设置废弃口罩定点收集点,防止环境污染。

加强公司安全安全防护

目前,市自来水公司每天有近70余名员工坚守在供水调度、自来水生产运行、检测化验、应急抢修、输水管线安全、客户服务等民生保障的关键岗位,各自来水厂运行正常平稳,供水水质安全稳定,为坚决打赢全市防疫抗疫攻坚战贡献供水人的力量。(记者 李丽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