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二次污染 废弃口罩这样收运

2020-02-04 09:28:54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戴口罩是有效阻断病毒传播的方式之一,而废弃口罩正确收运、处置,才能防止口罩二次污染。连日来,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废弃口罩收运管理,设置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由专人进行收运,并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理机构统一进行处理。

据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柏杨环卫所所长李艳介绍,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该所配备了口罩、护目镜、防护服、橡胶手套、喷雾器、消毒液等用品,该所派专人驾驶专用收运车对废弃口罩进行收运,同时,加强对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等环卫设施的消毒,废弃口罩收运至环卫所后再次消毒,暂存于废弃口罩投放桶,随后交由有资质的医疗废弃物处理机构统一进行无害化处理。

据了解,目前,市市容环境卫生公共服务中心、相关社区在中心城区共设置了600多个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此外,各居民小区物业公司也在小区内设置了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方便市民投放废弃口罩。除医院自行收集、保管废弃口罩外,该服务中心负责中心城区各小区、单位、分类垃圾亭等点位的废弃口罩收运,8个环卫所共有16名环卫工人专门从事废弃口罩收运。环卫部门提醒广大市民,请将废弃口罩投放至废弃口罩专用回收桶内,不要与其他垃圾混装,以免造成二次污染。(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