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视频直击乐山市人民医院隔离病房的日常

2020-02-03 14:56: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items/202002/20020314573947400012DF17.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乐山市人民医院城南病区是乐山市抗击“疫情”的主战场,先后共收治了2例新型肺炎确诊病例和9例留观病例。那么,隔离病房的日常怎么样?2月1日,乐山市人民医院在网上发布了一段1分52秒的小视频,向公众展示了隔离病房。

通过视频,可以梳理出隔离病房医护人员的工作时间表:7:30分医务人员交接班;7:50分护士穿好防护服进入隔离病房;9:00分医生查房,为患者采集咽拭子标本,根据患者病情变化给出诊疗方案;12:00分护理人员照顾病人吃午餐;12:30分医务人员轮流吃工作餐;18:00分护理人员协助患者吃晚餐;19:00分帮助患者刷牙、擦洗身体、泡脚、刮胡须等。

“隔离病房的护士不仅要承担着患者的治疗工作,还要完成协助病人们进餐、擦身体、泡脚等护理工作,尽可能地对病人进行无微不至地照顾。为了减少防护服的使用,还主动承担起了污染区清洁、消毒的工作……”乐山市人民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性肺炎防治指挥中心城南病区医疗组主任魏海龙介绍道。

据乐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月3日发布的最新通报:截至2月2日24时,乐山市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目前,乐山共确诊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重症1例。共集中隔离10名密切接触者,均无异常。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