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保电第一线 他们扛起责任担当

2020-02-01 11:36:40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丽秋

1月30日17时10分,乐山电力犍为公司客服中心接到群众报告称位于犍为县城区的天生园街公变上方有东西发生爆裂。

险情就是命令。正在当值的抢险队负责人文刚立即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赶赴现场。经排查,故障为该变压器台区高压侧真空开关A相支柱瓷瓶爆裂,设备还在继续供电,如果雨水渗入引发短路,将导致开关损坏造成停电。

由于天生园故障台区在10千伏向城一回线路上没有隔离点,要处理就要实施全线路停电。考虑到此刻做好疫情防控的居家群众正在家中准备晚餐,乐山电力犍为公司决定采取错开市民晚餐用电高峰时段于当晚20时至24时进行抢修。

按照应急预案,停电信息发布、故障抢修准备等工作迅速展开。19时30分,抢险人员、变电站操作人员、车辆、工器具、抢险作业单、夜间照明一切准备就绪。

20时00分,户外温度5度,下着的小雨丝毫没有停的意思,但是停电作业还是照常准时开始。在抢修现场,抢修队员分工协作,拉开关、验电、装设接地,登安全构架,挂好安全带,更换瓷瓶,绝缘摇测合格,结束故障抢修,申请调度恢复送电一气呵成。

21时50分,抢修地点周边的居民楼里传出一阵欢呼。看着市民家里重新亮起了灯光,现场的抢修队员如释重负。“对我们来说故障就是命令,抢修就是责任。”文刚说道。(记者 李丽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