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2020-02-01 10:3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记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余路

2020年的春节格外不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牵动人心。疫情之下,有一群人舍弃家人团聚,毅然坚守岗位,他们是这个春节守护生命的逆行者。

余路

逆行而上 守护更多家庭

阴雨纷飞的夜晚,五通桥区人民医院里有个穿梭在各个科室忙碌的身影,他就是五通桥区人民医院医务科科长余路。“我们的时间牺牲多一点,大家的安全保障就更多一些。”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曾信誓旦旦答应自己的两个孩子,这个春节一定陪他们过,可这一次他又“食言”了。他只是一个普通的父亲和儿子,但在这个本应阖家团聚的节日,却把“家”安在了办公室,成为了我们的“守护神”。

余路巡查感染病区

医者无畏 坚守疫情前线

为全面推进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余路取消了春节休假,24小时待命。除负责医务人员排班、院内培训、协调科室及相关部门等工作外,医院每天接诊几十个发热病人,事无巨细,都需要余路亲自安排,既要确保就诊患者不会交叉感染,又要保证医护人员的安全。同时,一旦医院出现疑似病例,余路就要组织并参与会诊、讨论。“这个时候,医院和病人都需要我,我必须要去。”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道路上,他没有丝毫犹豫,没有一点停歇,用行动诠释医者仁心的高尚品德。

专家组连夜讨论发热患者病情

争分夺秒 践行职责使命

“压力很大,不仅要面面俱到,还要协调各方资源,应对不断变化的疫情。”从白天到晚上,余路都在办公室、急诊、发热门诊来回忙碌。随着门诊病人持续增多,防疫形势更加严峻,春节假期人流量加大,防控任务越来越重。从全院防治知识培训、科内院感知识培训,到不断补充的支援人员培训上岗,余路都是亲自参与。每天早上8点半,医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都要碰头,汇总防控情况,调整部署工作任务。

在这场防疫战中,以余路为代表的白衣战士,舍小家,为大家,全身心坚守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我们相信,暖春即将来临,阴霾终将散去,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