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口罩冒充医用口罩?五通桥一药店被查

2020-02-01 10:19:27来源:无限乐山编辑:刘若辰

1月29日,乐山市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检查中发现,金山镇某药店涉嫌将防尘口罩和普通口罩对外宣传为医用口罩进行销售,执法人员现场对发现的防尘口罩和普通口罩予以暂扣。

当事人涉嫌对商品作虚假宣传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稳物价保民生一直在

对五通桥城区药店、超市等开展“新型肺炎疫情”稳物价保供应工作。重点检查预防类药品、生活用品等进存货、售价情况,严防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囤积居奇和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各药店、超市迅速组织货源,确保产品充足,价格平稳。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900余人次,检查药店、超市200余家。

抓源头防扩散一直在

按照省、市统一部署安排,建立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按照“源头防控,加强监测,有效隔离、科学处置”工作原则,组织精干执法力量深入全区电影院、ktv、网吧、茶楼等娱乐场所,下达暂停营业通知,检查全区娱乐场所暂停对外开放情况,有效预防和控制疫情传播途径。

累计关停娱乐场所400余家。

广宣传强消杀一直在

实行“一日一消毒”措施,安排专人专岗对中心城区王爷庙民生市场和瑶池、青龙嘴等4处便民农贸市场全面开展消毒消杀和深度细致保洁工作,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和蔓延,同时逐一走访农贸市场商户和沿街商家,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工作,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做好相关防范措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