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更换配变20台 送暖返乡人员

2020-01-19 13:5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起吊时要缓慢,注意配变不要碰到电杆……”1月18日,在乐山市市中区车子镇泊滩村,工作负责人身着红马甲正在进行现场指挥。一台崭新的200千伏安变压器被吊车缓慢地吊到指定位置,替换一台100千伏安的旧变压器。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返乡务工人员集中回家过年,大量使用空调、电烤火炉等家用电器,个别返乡务工人员集中的乡镇和台区,用电负荷激增,突然会出现局部供电卡脖子现象。针对春节用电高峰,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从去年12月开始,把加强电网安全可靠供电、提升供电优质服务工作、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春节保电的重中之重来抓,组织9个供电所10余支服务小分队,走村入户上门开展春节用电需求摸排,详细了解返乡务工人员信息,重点对春节集中的返乡区域进行负荷预测,排查分析线路、设备可能出现的重过载和低电压情况,各营业窗口为返乡人员开辟用电报装“绿色通道”,层层落实春节保电目标,举全员之力打赢春节保电“攻坚战”。

“新更换配电变压器20台以及低电压改造,有力促进了供电能力大大提高,能有效确保返乡人员春节期间用上安心电、放心电。”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陶少坤说,在更换配变的同时,还通过对具有低电压特点的卡脖子线路进行改造,调整电网运行方式等措施来提高供电能力,以实现春节保供电万无一失。

从1月3日以来,该室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以大换小、依次轮换”的方式,统筹现有资源对20台重过载配电变压器进行整治。截至19日,历时半个多月完成配电变压器20台,其中1台630千伏安,2台400千伏安,17台200千伏安,增加容量4930千伏安,同时,改造低电压台区49个,有力保证了电网线路设备安全运行,确保广大返乡务工人员过上一个温暖愉快的新春佳节。(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