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检察院召开检、司、律联席会议

2020-01-19 13:4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和司法行政机关的协作配合,切实保障律师在诉讼活动中的执业权利。1月16日上午,五通桥区检察院与五通桥区司法局召开工作联席会议暨检、司、律座谈会。五通桥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吴皓,以及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员和部分律师代表参加会议。

吴皓谈道,联席会议的召开,是检、司、律三家敞开心扉、凝聚共识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和推进依法治区的生动实践,三家作为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切实加强共建共享,着力构建良性互动、互重互信、合作共赢的新型检司律关系,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的法治产品。

会上,五通桥区检察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就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业务以及司法救助、律师执业权利保障等相关工作情况进行了发言。充分听取与会人员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结合办案实际围绕“认罪认罚制度”的落实、律师参与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进一步加强检律协作配合等方面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探讨,会场气氛热烈。(杨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