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乐山-夹江307路城际公交开行

2020-01-16 10:20:0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夹江县至乐山中心城区也有城际公交啦!记者日前从夹江县交通运输局获悉,为方便群众往返夹江和乐山乘坐高铁、快铁,16日起开行夹江至乐山城际公交——307路公交。

据了解,307路城际公交的运行线路为:火车乐山北站(起点)经进站路、瓷都大道、乐夹大道、乐峨大道、原省道305线、瑞祥路至高铁乐山站(终点),全程约28公里,运行时间约为1小时。

具体站点设置为:火车乐山北站-瓷都大道一站-瓷都大道二站-夹江广场-龙腾湖公园-观音寺-双吉村-响堂坝-万华村-干村-弱漹村-高铁乐山站,共计12个停靠站点,乐山市中区境内暂不设中途停靠点,只设终点站。

307路公交每天首班发车时间为:夹江07:00、乐山08:30,每天末班发车时间为:夹江19:00、乐山20:30,发班间隔约30分钟,运行后将结合实际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该车实行无人售票,全程票价为5元/人次,刷卡实行梯形票价、分段计算,持卡人上、下车时各刷一次卡,系统自动扣除其实际乘车路段票价款;如乘客投币则按全程票价5元/人次收取。夹江群众可到四川青衣开发投资有限公司(原夹江县青衣公交公司)办理公交卡,原持公交一卡通用户可直接刷卡乘车;在乐山中心城区办理的公交卡也可使用。(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