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县110千伏薛村变电站顺利投运

2020-01-14 10:39:48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李丽秋

“主变绝缘合格,二次保护定值正确,具备投运条件!” 1月10日13时08分,在夹江县城南薛村110千伏薛村变电站内,随着101开关成功合闸带电,站内主变压器、各开关间隔、二次保护等设备均运行正常,站内响彻欢呼声。至此,薛村变电站投运成功,将给夹江县主城区增添强劲电源。

近年来,夹江县持续优化城市发展格局,大力推进城南生态人居区建设,九龙国际、中央公园、人民医院等项目相继上马,同时随着夹江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家用电器飞速增长,区域电网超负荷运行严重。为满足城市及人民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乐电夹江公司积极谋划,精心组织,各专业部门分工协作,奋力推进。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该公司争分夺秒,全力推动110千伏薛村输变电工程建设。该工程自2019年7月底开工建设以来,夹江县政府相关部门多次组织召开工程推进专项协调会,帮助乐电夹江公司协调解决工程建设中出现的各项问题,大力推动了工程进展。

据了解,该工程能有效满足夹江县未来负荷发展的需要。110千伏薛村变电站成功投运后,不仅可以解决夹江县城南片区老百姓的民生用电问题,提高电能质量,而且可以进一步完善夹江县城区电网结构,形成“手拉手”供电模式,极大地提高供电可靠性,为夹江县地方建设和经济发展增添新的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