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用电可放心 乐山供电公司公布便民服务电话

2020-01-10 10:33: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春节临近,又是居民用电高峰期,乐山地区电力保障情况怎么样?1月9日,本网在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迎峰度冬新闻通气会获悉,在不出现极端气候的情况下,冬季乐山电网电力供应均能满足需求。电力部门还发布了相关用电提示,公布了便民服务电话。

入冬以来,乐山地区电负荷保持较快增速,用电量逐渐增高。预计乐山地区电网今冬最大电力需求在232万千瓦左右,日均用电量约4300万千瓦时,日均高峰负荷约220万千瓦。针对今年冬季用电形势,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保障用电需求,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加强冬季特别是春节期间配网应急抢修管理;利用在线监测装置实时监测覆冰情况及气象数据;合理安排春节期间营业厅窗口人员值班,强化电子服务渠道的运行管理;服务返乡务工人员,开辟绿色通道优先恢复供电。

据了解,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各主营业厅春节放假从初一到初三,除夕当天、初四到初七营业时间为上午9点至下午4点。初八开始恢复日常营业时间。乡村供电营业厅春节放假从初一至初七,初八开始恢复日常营业时间。

对大家关心的春节期间营业厅放假后在哪里缴电费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大家需注意提前检查家里电表余额,及时充电费,如有较长时间外出的,请注意检查家里的电器并切断电源。在春节供电营业厅放假期间,市民朋友可采用掌上电力、微信、支付宝、电e宝、95598网站等线上缴费方式,远程缴纳电费,也可以通过就近的24小时自助缴费厅、红旗超市、海棠药店等第三方缴费网点进行充值缴费。

【春节期间安全用电温馨提示】

(1)燃放烟花爆竹要远离电力设施设备。

有很多市民朋友喜欢通过燃放烟花爆竹来庆祝节日,但应注意燃放安全,特别是要远离电力设施和电力线路,避免导致电力设施损坏及火灾事故发生。

(2)节日出行务必切断家中电源

春节期间外出旅游或返乡探亲,长期不在家中,要务必切断电源,避免电器长时间无人看护,发生故障引发危险。

(3)避免超负荷用电

春节期间是家庭用电高峰期,大功率的空调、电热水器、取暖器等设备会在短时间内提升家庭用电负荷,影响家庭用电安全。大功率电器应尽量错时、错峰使用,避免大功率电器齐用导致的用电隐患发生。

(4)春节期间供电故障请联系:

城东片区17378902926

城南片区13881378150

城西片区18113420606

城北片区18284379309

苏稽供电所2560340

关牟供电所2501286

茅桥供电所2587884

九峰供电所2301433

土童供电所2640081

水口供电所2650058

安谷供电所2590234

土主供电所2571083

城北供电所13981351426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