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籍在京在蓉农民工代表共话乡情

2020-01-09 09:14:2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叙乡情,话发展,谋幸福。1月4日至5日,沙湾区委组织部、区总工会先后在成都、北京组织召开沙湾籍农民工代表座谈会,进一步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和关心关爱工作。

浓浓的家乡氛围,温暖的关怀祝福。来自不同领域和行业的20余名沙湾籍优秀农民工代表感受家乡变化,共叙家乡发展。座谈会还组织全体参会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分享入党初心等方式,激励农民工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扎实做好优秀农民工回引培养工作,沙湾区出台农民工服务保障39条措施和返乡创业19条措施,实施乡村振兴“头雁提能”工程,切实将“思想政治素质好、建设家乡情怀浓、致富带富能力强、邻里百姓认可高”的外出务工人员引回家乡投身建设发展。目前已回引优秀农民工214名,新选拔11名优秀农民工担任村党组织书记。(记者 杨心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