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民燃气“村村通” 百姓生活“步步高”

2020-01-04 10:11: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相比液化气,天然气更安全、更实惠。实现天然气进村入户,是村里的好事,更是老百姓的喜事。感谢燃气公司在任家坝“村村通”工作中提供的优质服务。”2019年12月31日,乐山市大佛街道任家坝村主任一行,将一面印有“工程优质高效、服务热情周到”的锦旗送到了乐山燃气公司,并对燃气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在推动该村燃气“村村通”工作中提供的优质服务表示诚挚谢意。

天然气进村入户是推动城乡一体化、提高乡村居民生活质量的惠民工程。为了让乡村客户也能像市中心一样便捷安全的使用天然气,燃气公司加紧管网建设,实施管道燃气进村入户,像任家坝村这样用上天然气的乡镇越来越多。截至2019年底,天然气管网进村入户覆盖率已达80%,中心城区周边的老龙村、袁坝村、任家坝村、菜利村、马边河村等片区逐渐绘制出一张张燃气网,“村村通”惠民燃气“通村村”。2020年,燃气公司还将继续覆盖石桥冲村、高坝村、棉竹铺村等周边乡村市场,将燃气管道延伸到辖区范围内所有村镇,把民生工程落到实处,把清洁能源送进千家万户。

村里通了气,省钱、省心更放心。村民纷纷表示:“以前家里做饭用瓶装液化气,每月要换不说,搬送更费时费力,不方便也担心安全问题。现在用上管道天然气方便多了!”随着燃气灶发出清脆点火声,任家坝村村民们开始做起今日的三餐,便利与安全就在美好新生活的点滴之中。

乐山市燃气公司一直以供好气、服好务为工作目标,下一步将加大气源建设、优化管网改造、做好一站式服务,积极打造“气源稳定、管网坚强、运行安全、管理科学、服务完善”的综合燃气服务商,力争让乐山市民能享受到更完善的燃气服务,共享优质生活。(廖安竹 雷雨 文/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