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佳节 乐山城区灯笼高挂“年味”渐浓

2020-01-03 14:22: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乐山的街头年味渐浓,大街小巷的路灯上、树枝间被红灯笼点亮。记者从乐山市住建局了解到,乐山市城区迎春亮化工程已于1月1日启动,预计1月20日前完工。

据了解,乐山市中心城区2020年春节景观将结合城市景观,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彰显乐山旅游城市的文化特点,体现文化内涵及人文风采,令市民及游客感受浓厚的节日气息。设计上着重突出喜迎春节的主题,节点配合原有景观元素布置大型春节景观造型,主干道灯杆悬挂传统特色的中国元素——灯笼作为装饰、行道树木包裹或悬挂彩灯作为烘托点缀,形成点线面一体,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突出喜庆大气的广场、公园、道路美化装饰效果。

其中,新广场转盘以“红妆争艳”为主题,以“国花”牡丹为主要元素;马甫儿转盘以“心禧迎春”为主题,以“心”为主要造型;高铁站前广场以“吉祥如意”为主题,以两种不同造型的如意在左右各打造两条绚丽的通道……城区主干道用灯杆悬挂大红灯笼作为装饰;老城区行道树悬挂“莲花”“海棠花”造型灯作为烘托点缀。

乐山市城区迎春亮化工程旨在彰显新春新气象,提高城市形象,达到白天四处洋溢着新年的欢庆喜悦,夜晚灯火辉煌、五彩缤纷的效果,为乐山广大市民、游客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