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为乐职院师生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

2019-12-30 10:5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在我的职业生涯中,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在从事教育工作,今天看到同学们朝气蓬勃的面孔,以及陪伴大家人生最重要阶段的老师们,心里感到特别亲切,回家的感觉真好。”

12月26日下午,中共乐山市委书记彭琳来到学院,为学院师生代表作了主题为“守初心、担使命,在嘉州大地放飞青春梦想”的形势政策报告,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讲述乐山历史,共话乐山现在,畅谈乐山未来。他殷切寄语青年学生,读懂乐山、憧憬乐山、筑梦乐山,当好新时代接班人。

“读懂乐山,这里风景独好。”彭琳介绍,乐山有厚重的历史人文、秀丽的自然风光、坚实的发展基础,集“名山、名佛、名城、名人”四位一体,山水相依、生态良好、美景众多,交通区位条件优越,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改革创新氛围浓厚,是块人才辈出、风景如画、欣欣向荣的宝地。

“憧憬乐山,这里未来可期。”彭琳说,当前,乐山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为实现目标,全市上下确立起“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工作取向,明确了“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深化文旅融合、扩容提质、景城一体、全域旅游“四篇文章”,走好建基地、育龙头、强集群、提品质“四条路径”,构建大交通、打造大平台、开展大招商、优化大环境,推动全域开放。乐山各地正发生着日新月异的变化,特别是学院所在的苏稽新区正加快建设,将散发出这一全新文化窗口、教育名片、人才洼地和智慧新城的独特魅力。

“筑梦乐山,这里建功有你。”彭琳指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乐山正处在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将为同学们施展才华、与新时代共同前行提供广阔舞台。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信心;牢记使命,把握时代脉搏,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永远奋斗,刻苦钻研,勇于开拓,脚踏实地,把自身成长进步与乐山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起来,在乐山经济社会发展中找准位置、贡献力量,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面貌和风采。

彭琳指出,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肩负着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的重要职责,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进一步促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努力培养更多具有精益求精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全体教职员工要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用实际行动恪守师德初心、践行育人使命,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学院党委书记易群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重视,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感谢彭琳书记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专程到我院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形势政策课,更是指导大学生坚定信念、成长成才的人生成长课,也是对学院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提升办学水平的工作辅导课。

易群指出,学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贯彻省委“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紧扣市委“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深刻领会彭书记今天的报告精神,始终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易群强调,全院上下要进一步学思践悟,认真学习领会彭书记形势政策报告的精神要义,把报告会的精神及时传达到每一位师生员工。要进一步服务乐山,引导师生积极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的广阔舞台上成长成才、建功立业、实现价值,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全省区域中心城市、争创全省经济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进一步攻坚善治,结合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和即将召开的市委七届九次全会精神,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办学治院的核心竞争力,以钉钉子精神抓实抓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凝聚全院师生思想共识,不懈努力、团结奋斗,加快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和专业,决不辜负彭书记和市委、市政府对学院的期望。

聆听报告会后,师生们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旁征博引、振奋人心,聆听之后对新时代乐山发展的谋划部署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牢记初心使命、扎根嘉州大地、用奋斗放飞青春梦想的理想信念。

参加报告会的有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计490余人。(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