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ERAS经验交流沙龙

2019-12-23 10:1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2月20日,川南、攀西四地加速康复外科标准化病房建设经验交流沙龙在乐山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举行。

此次由乐山市人民医院联合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自贡市第四人民医院和攀枝花市中心医院率先开展四地区间加速康复标准化病房建设经验磋商、交流沙龙,旨在更好把握专业发展趋势,适应政策要求,也借乐山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被授予陈孝平基金会全国第二批“肝胆胰外科ERAS标准病房”称号之势,推动川南、攀西地区加速康复外科理念工作的有效开展。

据了解,加速康复外科(ERAS),1997年首先由国外丹麦学者提出,2007年由我国黎介寿院士引入中国。乐山市人民医院肝胆胰脾外科从2018年3月份正式开展这一工作,在医院领导和各专业的全力支持下,首先成立了ERAS的组织,并制定制度给予保障。科室秉承“学习、探索、创新、实践”的思路,推出了“少痛、早动、早食、安心”(LEER模式)的创新理念来促进患者加速康复。在开展加速康复标准化病房建设期间,该科室不断探索、创新工作模式,在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积极创新,提出了具有乐山市人民医院特色,适合基层医院应用——“LEER模式”,以此为抓手推动ERAS工作的开展,目前该模式成效已逐步显现,在肝胆胰脾外科的带动下院内更多的专业也加入到加速康复外科工作的队伍中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