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餐饮工匠又聚首誓要烹出乐山好味道

2019-12-13 12:02: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代勇刚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勇刚 记者 余建军)乐山乐水,美食荟萃。作为川菜界的典型代表,乐山美食独享“食在四川,味在乐山”的舌尖美誉。

12月12日下午,乐山餐饮工匠们又欢聚在一年一度的美食时光,品味着乐山美食的千种佳肴。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2019年总结会暨第三届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峨眉红珠山宾馆召开。

乐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伦斌、乐山市商务局副局长张国芬、四川省烹饪协会轮值会长杨国钦、四川省烹饪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高朴等应邀出席会议。

会上,杨国钦肯定了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工作,并对协会工作未来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大会举行了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乡厨专业委员会成立授牌授证仪式,并对2019年度先进工作者、十佳优质服务奖、餐饮爱心企业、年度先进会员单位、最佳校企合作贡献奖、突出贡献奖、最佳突出贡献奖、卓越贡献奖等进行了颁奖。

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会长龚芬女士在总结中指出,2019年,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在市委、市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指导下,紧紧围绕乐山经济发展主题,大力发展新兴餐饮服务,加强餐饮服务与旅游、文化的融合发展,推动乐山美食品牌建设,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协会引领苏稽乡厨协会助推苏稽餐饮业发展也取得显著成效。并向万达广场授予《乐山老味道美食文化金街》和《商业战略合作伙伴》牌匾,双方合力打造“乐山老味道美食文化金街”,提升乐山美食知名度、美誉度,提升乐山餐饮品牌形象。

在“2019第二届世界川菜大会”上,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金海棠大酒店荣获”世界川菜创新企业”荣誉称号;副会长单位乐山土主调味品公司荣获“世界川菜优秀合作伙伴”荣誉称号。

协会组织近20家知名餐饮企业代表和大厨组团观摩学习“四川技能大赛‘豪吉杯’第六届川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并组织参加了“第三届川菜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良之隆·2019第四届中国川菜食材电商节”“庆祝祖国70周年华诞四川餐饮业表彰盛典”等系列活动。在“庆祝祖国70年华诞四川餐饮表彰盛典盛”上,乐山金海棠大酒店、红珠山宾馆、乐山市红船漁楼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乐山市金鹰山荘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十家企业荣获“川菜品牌企业卓越贡献奖”和“川菜品牌企业突出贡献奖”;魏云光、邱仁志、周永华、何君茂等八人,荣获“川菜经典传承卓越贡献奖”和“川菜创新突出贡献奖”。

协会接待马来西亚国际丝绸之路总商会美食考察组,双方就文化交流与产业发展,推动两地旅游美食文化未来的战略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了初步战略合作意向。

特别是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协会获悉金口河区绿色农产品销售不畅的情况后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了乐山中心城区、峨眉以及眉山等地的30余家知名餐饮企业走进金口河,参加金口河大瓦山食用菌大坪村种植基地举办的“金口河区农产品推介会暨蘑菇采摘节”,并以协会为平台,积极牵线搭桥,引导动员广大餐饮企业积极使用本地优质食材,开发创新菜品,助力脱贫攻坚。在活动现场,与金口河区大瓦山食用菌种植专业合作社,正式签署《乐山市餐饮行业协会蔬菜(农产品)供应金口河基地》的战略合作协议。

乐山美食独领风骚,引来央视千里遁香。中央电视台科教频道《味道》栏目摄制组走进乐山,用镜头聚焦乐山原汁原味的地方特色美食和本土特色文化,探秘乐山美食“背后的故事”。

龚芬表示,2020年,协会将继续以打造乐山美食名片为重点,在餐饮文化、品牌创新、服务创新方面狠下功夫,进一步加大美食文化传播力度,全面提升质量、丰富内涵,着力擦亮“乐山味道”金字招牌。策划、组织承办乐山市首届“乐山味道”美食文化旅游季,将活动内容融入到全省文旅大会。助推川菜成立厨师节,协会成立大师工作室,进一步为乐山餐饮在文化创意、新菜研发、技艺传承与创新发展等方面提供专业化服务。收集乐山美食故事、研究餐饮文化,总结编撰乐山美食专业书籍,整理好乐山八大风味流派,统一一派一故事,做到百花齐放,不能独枝一秀。

最后,协会会员单位代表上台,共同朗诵“我骄傲,我是乐山餐饮人”。年会在“骄傲的”诵读声中结束,乐山餐饮工匠们又踏上了铸就美食新征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