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通过省级评审

2019-12-11 11:39: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犍为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通过省级专家评审。

2019年12月9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在成都组织召开了《犍为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规划(2018-2025年)》专家评审会。

来自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省环境科学学会、四川师范大学、省自然资源科学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省生态环境监测总站等单位的专家对《规划》给予了高度评价。一致认为,《规划》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国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要求,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主线,从生态空间、生态经济、生态安全、生态生活、生态制度与生态文化等方面规划建设指标,提出了优化生态空间格局、发展生态经济、提升生态环境质量、健全生态文明制度、培育特色生态文化、倡导生态生活等六大重点任务,并相应确立了重点工程项目。

专家组指出,《规划》指导思想和规划目标明确、建设内容全面、措施可行,符合生态文明建设规划的相关要求,总体符合犍为县实际,对犍为县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作用。专家组同意《规划》通过评审,建议按专家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报批实施 。

乐山市生态环境局、犍为县政府、县发改局、县自然资源局、县住建局、犍为生态环境局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