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天林村:五年前就交了自来水安装费现在都没用上水

2019-12-11 10:26:28来源:新闻天天报编辑:刘若辰

农村饮水工程,目的在于方便农村居民获取洁净充足的生活饮用水。

不过,五通桥区蔡金镇天林村的30多户村民,在五年前向村上缴纳了每户300元的自来水入户安装费厚,一直到现在都没用上自来水。

村民:“五年前交给队长的,一直没通水,现在我们都是从一个出水量很小的水井抽水用”。

村民们说,其实在两年前,自来水的主管网就已经安装到了村上,随后也建了升压泵房和蓄水池,可直到现在,自来水的安装入户还是遥遥无期。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两年前,天林村1到6组的大部分村民家中都安装上了自来水管,唯独5组、6组的部分村民和7组全体村民没有将水管安装入户。可即使是安装了入户管的村民家中,也并非全都通上了自来水。

村民:“最多通过一两天就没有水了,管子都干了一年多两年了”。

为了弄清楚事情的原委,昨天下午四点,记者电话联系上村党支部书记李云,李云说,是因为水厂水压不够的问题,才导致眼下的这种局面。

五通桥区蔡金镇天林村党支部书记 李云:“水厂的压力可能小了,我们这个地方位置比较高运输不过来,我们反映很久了,镇政府也在跟观斗山水厂协调这个事情”。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五通桥区水务局,工作人员介绍,五通桥区蔡金镇的农村饮水工程,属于观斗山水厂的管网延伸工程,而天林村位于观斗山水厂的供水末端,地势高,实施管网延伸工程难度大,但他们一直都在做相应的安装准备工作。

五通桥区水务局综合股供水负责人 何明昱:“今年已经陆续实施了几个工作,第一我们在观斗山水厂的前段主管网进行了改造,然后会把观斗山水厂的出水水压调高,在海拔较高的地方修建了增压泵和高位水池,同时争取了专项资金,为他们安装入户管”。

何明昱介绍说,目前工程队已经准备进场施工,争取在春节的时候,让全村都通上自来水。

另外,由于这项工程是惠民工程,上级部门也审批了专项资金,他们不会再向村民增收一分钱。

希望工程早日完成,让天林村的村民们早日用上干净而充足的自来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