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助力企业取得化妆品生产许可证

2019-12-07 11:16:2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日前,乐山市又新增一家化妆品高新技术生产企业。

一家从事化妆品生产的企业,从筹建到取得生产许可,程序越来越严格,仅化妆品生产许可证认证检查就涉及105条验收规范,涵盖企业方方面面。乐山市高新区入驻企业四川纬世天然科技有限公司产品研发负责人陶然激动的说,“终于顺利的拿到了省上颁发的化妆品生产许可证和全国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公司相关洗护产品预计明年投产上市。取得资质也非常不容易,每个省都有每个省因地制宜的规范准则,感谢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高新区局领导的关心与大力支持。”

据乐山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局主要领导提出的“市场监管部门既是监督管理部门,也要是经济发展部门”的理念,市、县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在抓好药品、化妆品安全监管的同时,还主动发挥职能,服务企业发展。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坚持“提前介入、全程参与、立体服务”的工作要求,一是主动与上级部门协调、汇报,争取上级部门的支持;二是组建专门工作组,确定专人上门服务,与企业建立沟通交流机制,密切关注企业建设动态,在厂房图纸设计、生产许可申报、认证检查过程中,通过定期会议讨论、专题研讨、邀请省局专家现场指导等形式,为企业提供周到、细致的专业化服务,帮助其顺利通过现场检查。

接下来,乐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将把改善营商环境作为工作重点,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坚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发展。对今年12月1日起实施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乐山市市场监管系统也面向药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主要负责人、质量负责人等关键岗位人员开展两法培训,旨在督促企业履行主体责任,增强自觉守法经营的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