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交警开展“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9-12-02 15:04: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现场模拟酒精体验,了解酒驾带来的危害;儿童通过闯关形式学习交通安全知识……12月2日当天,“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以下简称“交警支队”)在乐山世豪广场举办了122交通安全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主办方为市民准备了诸多互动体验,让更多人知道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现场还举行了交警支队与滴滴公司签署“零酒驾街区”活动协议,举行创建“零酒驾街区”活动启动仪式,成立了“第一届乐山少年交警队”。

加强管理构建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

今年“122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是“守规则除隐患、安全文明出行”。乐山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各主承办单位领导,公安交通民警和辅警代表、学生、家长队员代表、营运企业驾驶人代表、骑行驾驶人代表、网民代表等2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乐山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交警支队长周强表示,近年来,在落实安全责任、强化风险防控、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文明交通意识、深入推动城区“缓堵保畅”、助力“双创”工作等方面积极作为,乐山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万车死亡率逐年下降,接下来,乐山公安还将不断创新管理与服务方式,既依法严厉打击惩治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消除交通事故隐患,又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和警示曝光力度,提升文明交通意识,积极营造全社会关注交通安全,全民参与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着力构建社会“共建、共治、共享”的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新局面。

广泛邀请市民参与互动活动倡导文明交通

在活动启动仪式的县现场,主办方还设置了配套活动,如酒精测试体验区、少儿交通安全闯关区、警示教育区等。现场还特别设置了咨询台,涵盖法制咨询、车驾管业务咨询,值得关注的是,现场延续每年122活动传统设置了奖品发放区和文明交通宣传区。

吃了甘草片、蛋黄派会不会被测出酒驾?隔夜酒也能查出酒驾?警用设备体验区摆放了酒测仪,许多市民围在摊位前尝试,并提出了自己的疑问。现场民警表示,有的驾驶员觉得前一晚喝了酒,第二天醒来就可以开车,但有时往往是人醒了,酒还没醒,一样会被查出酒后驾驶。

在少儿交通安全闯关区,有许多参与儿童与家长大排长队,市民张先生就带着女儿体验了一回。“在模拟闯关过程中,能让孩子既在轻松的闯关游戏中又学习了文末交通的安全知识,值得提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