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大佛景区上千盆精品菊花渐次开放

2019-11-18 16:2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天寒花自香,又要赏菊时。乐山大佛景区乌尤寺景区内的六千余盆菊花渐次开放,虽然近来乐山多雨,经受了秋雨的洗礼,这些菊花依旧傲立枝头,竞相绽放,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打卡”,拍照留念。

从1984年开始,乌尤寺一直保持着种植菊花的传统,2004年到2006年秋天,曾连续举办过三次大型菊花展。而今年乌尤寺绽放的菊花品种大约有八九种,数量在6000余盆,其中精品菊花大概培育了1200余盆,据乌尤寺景区管理花卉负责人张先生表示:“乌尤寺的菊花比其他地方的要稍晚一些,盛放期大概从11月份可持续到次年1月份。”

登上乌尤寺,红的、紫的、黄的、粉的菊花正傲然绽放,彩色花海与宏伟的景观建筑相映成趣。从山下到山上,沿路都是摆放的盛开的菊花,花儿千姿百态,争相斗艳,山顶的平台上更是用菊花摆成了巨型的圆形花团,吸引了许多市民拿出手机拍照合影留念。

“我们每年都要来看菊花,特别是和家里的老人来看,看着高兴也很舒服。”市民陈女士趁着休假和家人一起前来景区观赏盛放的菊花,她表示,每年秋冬季节都会与家人上山赏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