沐川税务优化营商环境 助力出口企业高质量发展

2019-11-13 10:05: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出口退税不仅可以减轻外贸企业的成本,也会助推出口产品提升国际竞争力。地处乐山市沐川县的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值魔芋收获的季节,魔芋生产技术的研发即将有新的突破,一箱箱即将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的产品整装待发……

近年来,乐山市沐川县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出口贸易成绩斐然,一车车融入高新技术的魔芋走上“国际化”道路,在乐山市沐川县助农增收产业转型升级过程中,从“沐川制造”到“国际美誉”的转变,税收始终作为一个强有力的“推手”,不断的激活沐川助农增收产业发展新动能。

税务优服务 按下进出口退税“快捷键”

“出口退税平均办结时间大概3-5天,用时较之以前缩短了一半以上,非常方便。”来自乐山市沐川县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卢女士表示,自从国家税务总局沐川县税务局为进出口企业按下出口退税“快捷键”以来,真正为企业减轻了实实在在的负担,缓解企业资金周转难等问题。2018年,该企业实现出口退税2000余万元。

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位于沐川县建和乡凤凰村二组,是一家集魔芋种植、魔芓生产技术研发、魔芋产品生产与销售的出口创汇高新技术企业,产品主要出口欧美、东南亚等地区,目前是沐川县唯一一家出口退税企业。

据介绍,为充分缓解企业的资金流通压力,自今年三月起,原本需要十天才能到账的出口退税业务,已全面缩短至3-5天,办税服务厅受理当日即推送至后续审核环节,开具收入退还书等相关资料,并及时传递至金库进行退库处理,保证全程无滞留,以最快时间办结出口退税业务。

税企一家亲 讲好“减税降费”政策的沐川故事

“对于外贸出口企业来说,退税速度越快,我们的发展也更有信心。”卢女士表示,今年减税降费扶持力度大,税负减轻也让企业与境外合作商的合作更容易,且经过税务干部的一对一政策辅导,截至2019年10月底,企业减税23.61万元。据介绍,四川森态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在享受税收政策的同时主动架起减税降费政策宣传“新桥梁”,在第六届旅博会中介绍产品的同时,主动向其合作商、消费者讲解减税降费政策。

据了解,今年以来,沐川县税务局着力抓好减税降费,发放《致全县纳税人的一封信》2000余份、政策宣传手册482份、税收政策宣传单1.2万份,张贴宣传海报30张,开展面对面送政策辅导活动700余次,确保宣传辅导达到100%全覆盖,让纳税人知政策、会操作。对2019年出台的新政策,开展全覆盖、多轮次宣传辅导,针对落实中暴露出来的弱项、短板,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方法开展宣传辅导,既面向企业财务人员,又面向企业法人代表。截止目前共举办培训5期,参训纳税人500多人(次),帮助纳税人、缴费人明晰政策口径和适用标准,确保准确理解和充分享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