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与浦江县搭建2000公里“阅读桥”

2019-11-08 13:27: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1月7日,浦江县知联会·永和镇小学捐书仪式在金口河举行,一座跨越2000多公里的阅读桥,把价值28000多元的1500多本课外书送到了孩子们手中。

据了解,金口河区位于四川省西南部、小凉山山脉中部,是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不对外开放的区县。走遍金口河,找不到一家书店,金口河的老师和孩子们常常被书源所困。

在了解相关情况后,援川教师祝响响立刻联系了浦江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员,寻求帮助。而浦江知联会也用最短的时间捐出所需的款项,委托浦江县新华书店准备课外书籍,一场“情牵北纬29度”的温暖之旅就此开启……

浦江县新华书店根据在金口河支教的浙江理工大学生宋倩倩所提供的书单,逐一购买孩子们所需的课外书。其中部分紧销的书籍,要到全省各个门店调集;每一本书籍的价格和数量,条目清晰、一目了然;每个学校的书籍,独立打包,并标注校名。

终于,历经15天,价值28000多元的1500多本课外书打包成了32个包裹,跨越了2000多公里,从浙江省浦江县来到了四川省金口河区。

在仪式上,老师祝响响代表所有浦江县知联会的叔叔阿姨上台,将心意送到了永和镇小学的学生代表手中。并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郑重地将大家的心意转达给金口河的孩子们:“希望这些书籍比捐出的钱款更宝贵,可以为你们插上翅膀,赐予你们力量,引导你们走上更加美好的人生道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