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榕“霸道” 该修理一下了

2019-11-07 10:10:20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近日,市民曹女士反映,乐山中心城区人民南路道路两侧的一些小叶榕树干,直接朝向一旁的机动车道,有点影响公交车通行。每次公交车经过时,都要多往路中间靠一点才能绕过去,这样就同时占了两条车道,特别是上下班高峰期,容易导致本就拥堵的道路通行效率降低。希望有关部门赶紧给这里的小叶榕修理一下。

4日上午,上班高峰期已过,记者来到现场,从人民南路与黄家山路口,一直步行至人民南路与大桥西街路口,看到该段道路两侧人行道上都是一排排高大的小叶榕,普遍高达七八米以上。

该路段小叶榕生长旺盛,树冠大、枝叶繁茂,成为人民南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然而,小叶榕枝桠向四面八方生长,有的已伸到街边一些居民楼的窗台或阳台上,有的则伸向一旁的机动车道上。

虽然经过这里的小型车辆不会受影响,但对于身形高大的公交车而言,碰到稍微矮一点的树枝,会遮挡公交车司机的部分视线,甚至发生碰撞,公交车司机为避让就会向道路另外一侧靠一点才能通过。

记者注意到,该路段小叶榕之前被修剪过,但由于生长快,那些被修剪过的地方已经长出了新的枝叶。

采访中,有市民向记者反映,最近这段时间天黑得早,一到下午6点过,由于这里的树枝太茂密,遮挡住了部分路灯的光线,道路上的光线比较暗。

“赶紧修理一下这些行道树吧!”不少市民表示,行道树影响车辆安全通行,路灯照明受遮挡,希望有关部门加以妥善处理。(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