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村的夜晚亮了 老百姓的心里暖了

2019-11-06 11:26: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2019年10月29日,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岩乡俄罗村的太阳能路灯安装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从此结束了该村没有路灯的历史。

作为该村的帮扶单位,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派驻第一书记郭菲在入户走访过程中发现,村民晚上走家串户黑灯瞎火十分不安全,大家需要安装路灯的愿望非常迫切。在彝族年来临前,从定点、钻孔到安装、调试,仅仅三天时间,村上就装上了太阳能路灯,其中75瓦的简易太阳能路灯84盏,100瓦的普通太阳路灯3盏。自此,在外忙碌了一天的村民回家之路清晰明亮了,村民走家串户的脚步轻快了。

路灯的安装不仅照亮了道路,也照亮了老百姓的心。

2019年是俄罗村的脱贫退出年,俄罗村驻村工作队在县委、县政府和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关心指导下,全年已投入23.75万元用于驻村帮扶十余个项目。在此之外,组织部追加了24000元经费用于安装路灯,由于村民需求强烈,资金缺口由扶贫日全院师生捐赠的9900元予以补充。当村民看到我院如此巨大的支持力度,心里十分感动,引用其中一位村民的话说:“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和郭书记心系咱们俄罗村,对我们的帮扶,太实太实!”

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帮扶措施,让俄罗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群众的日子越来越舒服,心气也越来越舒畅,这对脱贫退出提高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大有裨益。(吴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