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 市民买菜更舒心

2019-10-27 09:58:44来源:乐山新闻网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映辉

小菜场,大民生。今年以来,乐山市中心城区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如火如荼。据了解,截止目前,中心城区总共新建7个市场,其中已经建设完工3个市场,剩余4个市场正在建设之中。计划改造14个市场,其中有5个市场已改造完毕,9个正在抓紧施工。预计10月底,将完成新建改建农贸市场21个。

近日,记者走进中心城区蟠龙农贸市场、赛公桥农贸市场和致江路农贸市场,发现改造升级后的市场已经大变样,前来买菜的市民络绎不绝。市场内宽敞明亮,秩序井然。蔬菜区、鲜肉区、干杂区、点杀区、熟食区等区域分明。同时摊位统一规范,商品陈列整齐。熟食区还设置了防蝇、防尘、防鼠“三防设施”,点杀区的售卖区、宰杀区、圈养区“三区分离”……

产品种类齐全、摊位规范统一、地面整洁如新、市场厅室化建设……如今的菜市场已告别了昔日脏乱差的环境,随着一个个干净敞亮、设施齐全的农贸市场陆续投入使用,市民手里的“菜篮子”拎得越来越舒心。(记者 吴映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