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惊一场 乐山一母亲报警称儿子要点燃煤气罐轻生

2019-10-26 20:45: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就是因为考试成绩不理想,被王女士责骂的小刚(化名)一时想不开,给外出送货的王女士打电话“告别”,准备在面馆引燃煤气罐自杀。民警得知消息后,迅速赶往现场,所幸小刚并没有打开煤气罐,仅是为了“吓唬”王女士。

据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微博表示,2019年10月25日18时左右,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通江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谓“我的儿子要开煤气自杀!”。报警人王女士称,25日17时左右刚批评了小学六年级的儿子小刚(化名),由于沟通不当,小刚可能受到了“刺激”。

情况紧急,时间已刻不容缓。民警一边火速驱车赶往现场,一边进一步与王女士取得联系,以便了解现场状况。电话那头传来王女士颤抖的声音:“警察同志,我正在赶往回面馆的途中,我的儿子可能受了刺激,情绪很激动,一定要我马上回去跟他道歉,不然就要引爆面馆里的煤气罐,怎么办?怎么办?”。

面对王女士的焦急,执勤民警在电话里竭力安抚。万幸的是,当民警赶到现场后,小刚并没有打开煤气罐,小刚表示,之所以这样“吓唬”王女士主要系因考试没考好被妈妈责备,心中觉得委屈与母亲王女士发生矛盾,想不开,就想点燃面馆的煤气自杀。

随后,民警严肃地向解释点煤气的严重后果,同时小刚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之后民警了解他们母子矛盾原因之后,耐心地为他们双方进行讲解。小刚的母亲表示,事发当天下午就小刚考试成绩和小刚闹了矛盾,没想到他会这样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