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竹根镇:8条精品小巷各有特色

2019-10-25 09:42:2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白建伟

10月23日下午,记者来到五通桥区竹根镇茶花路,途经改造后的寻根巷,不禁眼前一亮:原本坑坑洼洼、一到下雨天就积水的路面,如今变得整洁干净,道路两旁栽种着各色花草,整条巷子显得格外干净、有序。

今年2月以来,竹根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以“水通、路平、灯亮、线齐、墙美”为标准,按照“完工一条、验收一条、交付一条、管好一条”的原则,有序推进辖区背街小巷改造提升工作,先后打造了寻竹巷、问竹巷、寻根巷、聚贤巷、百味巷、桥盐巷等8条精品小巷。

据了解,在背街小巷改造提升过程中,竹根镇根据小巷特点,把盐业文化、码头文化、创卫创文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文化特色相结合,力争达到“一弄一特色,一巷一文化,一路一风格”,全力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见习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