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西部扶贫协作慈善捐赠仪式在金口河区举行

2019-10-25 09:12: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10月23日上午,浙江省金华市—金口河区东西部扶贫协作慈善捐赠仪式在金口河区举行。金华市民政局、慈善总会和金华市4家爱心企业共同为金口河区慈善事业捐款50万元。

金华市民政局局长丁进跃表示随着老年社会的到来,养老问题已经成为我国重要的民生问题,发展养老服务事业,构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教、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服务体系,为老年朋友创造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是应对人口老龄化、坚持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客观需要,也是政府和社会的重要职责。金口河区是浙江省金华市浦江县东西部扶贫结对帮扶地区,金华市民政局、金华市慈善总会将为金口河区居家养老中心适老化改造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金口河区的养老事业尽绵薄之力。

捐赠仪式上,金华市慈善总会向区居家养老中心捐赠爱心善款30万元,浙江康升实业有限公司、浙江玺欣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分别向金口河区捐赠爱心善款5万元。

金口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表达了对金华市民政局、金华市慈善总会、金华市爱心企业的感谢之情,并表示金口河区会用好捐赠资金,将居家养老中心打造成为设施齐全、服务优良的敬老、助老、服务住址,助推适应老龄化改造项目的进程,进一步改善老年人的活动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随后,金华市民政局局长丁进跃一行人来到永胜乡花茨村,在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东西部扶贫走进花茨村——留守老人关爱行动。捐赠仪式上,金华市小星球公益协会向花茨村捐赠爱心善款3.6万元。

花茨村村支书表示在“东西协作手牵手,脱贫奔康一起走”的扶贫攻坚路上,花茨村一直感受着“东西协作”带来的温暖。并保证严格把关,把爱心捐款用好用实,充分发挥爱心善款的作用,进一步改善村里老年人的活动环境,提高老年人的生活质量。

金华市民政局局长丁进跃一行还走访了村中部分留守老人,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住房、取暖等生活情况及身体健康状况,并为这些老人送上慰问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