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浦江与金口河区举行两地云教研活动

2019-10-21 15:03: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金秋十月 ,硕果累累。10月17日,四川省2018深度贫困县项目“送教下乡加工作坊研修活动”暨“互联网+教育”浙江浦江·四川金口河两地云教研活动,在金口河区永和镇小学顺利开展。

10月17日上午,浦江县龙峰国际学校正高级教师祝响响给金口河教师展示了《什么比猎豹的速度更快》优质示范课,祝响响运用计时、带问题、抓课文表达特点等形式引导学生快速阅读的方法,将速读的策略让学生来提炼,提炼的策略让学生来实践的教学方法让听课的老师耳目一新。

随后,参加云教研活动的老师们以“共读一本书、共研一节课”的形式,分组开展三年级“快乐读书吧”教学设计讨论,老师们竞相发言、集思广益,好一派教研的热闹场景。

下午,“互联网+教育”浙江浦江·四川金口河两地云教研活动拉开了序幕。活动开场时,朱柏烽校长与来金口河支教的全国优秀教师祝响响互动,他说:“‘互联网+教育’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教育平台,简单的互联网架起了与两千公里以外金口河的同步教研。”金口河区电教站站长肖学宁也做了精彩的发言:“非常感谢浦江给金口河教育带来了云教研。这是对我们金口河教育的关心和厚爱送来的一份大礼,这是浦江贯彻落实国家东西协作政策的具体体现。北纬29度的那端情系北纬29度的这边,虽然我们相隔千里,互联网+教育云教研为我们架起了远程的桥梁,浓浓的深情是我们紧密联系的纽带。”

研讨阶段,两地就“共读一本书,共研一节课”展开小学语文统编教材三年级上“快乐读书吧”的微型课教研。

最后,祝响响和永和镇小学校长王联军再一次签订了教育结对协议,协议细化了之前结对协议内容,能更实质性地为两地教育提供交流保障。

据悉,此次活动搭建了浦金两地结对帮扶的平台,共享了名师优质资源,共同促进了两地小学语文教师教学教研能力,对金口河教育的上档升位有些重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