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大瓦山的笑声》正式发行 将在全国同步上映

2019-10-17 09:06: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16)日晚,反映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励志电影《大瓦山的笑声》发行仪式在金口河区太平洋影城举行,该影片也将在全国同步上映。

电影《大瓦山的笑声》以乐山建设大小凉山综合扶贫开发示范区为故事背景,讲述的是四川省乐山市金口河区“第一书记”夏荣(赵朝阳饰)为改变贫困山区面貌而无私奉献的感人故事;全剧以主人公不畏艰难,一心为山区群众脱贫致富而殚精竭虑,忘我工作为主线,同时穿插爱情、亲情、百姓情,着力塑造一位有些有肉的当代优秀青年扶贫干部的典型形象。侧面反映了乐山市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充分展示了小凉山彝区神奇优美的自然风光及淳朴敦厚的民族风情,突出了精准扶贫及民族团结的思想内涵。

据了解,该片为公益性党建电影,片长95分钟。主景全部在金口河区境内的大渡河大峡谷国家地质公园、大瓦山国家湿地公园和留下第一书记足迹的彝家新寨拍摄,通过对各地风貌的精心展示将故事融入其中,情景交汇,使观众在感受脱贫攻坚让边远山区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的同时,领略了自然风光和人情世故。

影片于2017年10月在金口河开机拍摄, 2018年3月完成拍摄制作,2018年6月29日在乐山首映,2019年,电影《大瓦山的笑声》被译成英文及泰国文字版本,2020年,将在“一带一路”国家进行。展演。

据悉,近年来金口河区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打赢了一场又一次的贫困翻身仗。2018年实现整区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由12.3%降至0.6%。以该区“第一书记”开展脱贫攻坚的故事为原型为《大瓦山的笑声》先后被中共四川省委组织部评为2018年全省文艺作品第一名,被四川省文联给予2018年推优工程表彰,2019年被中央宣传部电影局评为电影精品支持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