缤纷井盖扮靓乐山师范学院

2019-10-16 09:29:01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神州飞船、天安门城楼、摩登都市、中国梦……近日,在乐山师范学院校园内,人们脚下原本毫不起眼的井盖,如今都变得五彩斑斓,吸引众人目光。

“这是我们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的一份贺礼。”乐山师范学院学生何新月说,不久前,学校美术学院发出通知,面向广大师生征集报名,参与校园道路井盖涂鸦绘制,展现国家建设伟大成就,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此次活动共吸引了百余名学生参与,大家在几天时间内就对校园50余个井盖进行涂鸦,参与学生在选定好图案后便分组行动,在井盖上进行绘画,通常完成一幅作品需要两天时间。

“去年学校40周年校庆的时候,我们也进行了井盖涂鸦创作,内容包含卡通动漫、中华文化、校园风景及师生愿景等,而这一次的主题更加鲜明,创作形式上也更加丰富。”采访中,何新月表示,涂鸦这种艺术形式能够走进社区、街道,美化城市环境,助力乐山创卫创文。(见习记者 谭智鹏 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