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举行“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

2019-10-15 09:50:4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今年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10月12日,乐山市庆祝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我与红领巾的故事”分享会在乐山嘉祥外国语学校举行,全市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通过感人的故事分享、精彩的文艺表演,共同庆祝这个属于少先队员自己的节日。

据了解,本次分享会以“我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共分为“我胸前那抹红”“我和红领巾的故事”“我和祖国共成长”三个篇章。活动通过艺术展演、故事分享等形式,重温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发展历程,深情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充分展现了乐山少先队员的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现场还对2019年乐山市“十佳少先队员”“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十佳少先队集体”进行了颁奖,号召大家对标先进,学习榜样;鼓励孩子们好好学习,不断进取,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据悉,近年来,乐山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以学校为主阵地,深入推进少先队改革,着力抓好思想引领、组织教育,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通过积极开展“小手牵大手,文明齐步走”“红领巾环保小课堂进学校”等一系列既富有时代特色又符合少年儿童特点的活动,打造了一批深受少年儿童喜爱的品牌项目,有力地促进了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