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驾照上高速“练车技” 行驶证竟然也是假的!

2019-10-14 09:28:2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10日晚,一名男子在没有考取驾驶证的情况下,竟在夜幕的遮掩下上高速公路练车。民警在检查时还发现,该男子出示的行驶证竟然是伪造的!

10日晚上9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在成乐高速乐山收费站开展夜查统一整治行动,拦下一辆“京Q”号牌的路虎小型越野车进行检查。该车驾驶员称忘了带驾驶证,仅出示了行驶证。民警发现,这本行驶证的字体和颜色存在异样,可能有问题!

民警利用移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进行查询比对发现,该车驾驶员许某某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其出示的行驶证也是伪造的。

经询问得知,许某某是乐山市五通桥区人,坐在副驾驶位置的许某是他的哥哥,该车是哥哥在成都的朋友那里借的。许某某知道未考取驾驶证不能上路行驶,但他以为晚上没有民警检查,便心怀侥幸,从成都开车回乐山,练习车技,结果刚出乐山收费站就被查了。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或者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

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许某某将面临行政拘留和罚款的严厉处罚。(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