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水中苦战8小时 抢修泵站保民生

2019-10-11 11:1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10月9日,经过8小时恶劣环境下的连续苦战,乐山城投集团员工及时排除了市区上河街泵站的问题,保障了城市的美丽和居民的正常生活。

泵站是对主城区所有生活污水进行提升加压,是城市污水处理的第一道防线。泵站在污水处理过程中经常会因为塑料袋、油污等生活垃圾堵塞,导致污水无法正常处理,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导致污水倒流、外溢,严重影响市民的居住和生活环境。

10月9日下午,乐山城投集团工作人员在日常巡视检查过程中发现,上河街泵站排水量过小,初步判断是沉淀物过多导致了泵站管道的堵塞。在调动设备航吊提泵后,工作人员顺着长满青苔的扶梯下到了污水中,通过双手摸排确认了沉淀物堵塞。

为了确保有一个正常的排水环境,乐山城投赓即安排了6名抢修人员组成抢修小组,轮班下到井内。由于井下环境特殊,无法使用机器作业,抢修人员只能在污水侵泡中进行徒手清掏。长达8小时的高负荷工作及恶劣的工作环境,抢修人员的双手已经发白,嘴唇也因为寒冷变得乌紫。随着时间的流逝,排水量也在逐步上升回归到了正常标准。抢修人员们围着井口瘫坐着,看着身边同事的花脸愉快地笑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