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沫溪河边垃圾多 村民们喊烦

2019-10-10 09:30:1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在五通桥区境内有一条沫溪河,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母亲河。记者日前发现,沫溪河在流经五通桥区石麟镇方嘴村八组的一段河岸上却堆满了垃圾,环境十分脏乱。

6日下午,记者在方嘴村八组河边的一块空地上看到垃圾遍地,包括蜂窝煤渣、烂拖鞋、白色泡沫等生活垃圾,让整个空地显得脏乱不堪。

在河堤边上,一些垃圾沿着斜坡直接掉入沫溪河河道里。附近村民表示,这样的环境卫生让他们非常烦心。

当地村民钟女士说:“都是生活垃圾,别人要拿到这里来倒,我们也没办法,确实很烦,但又没有办法阻止那些不自觉的人。”

据了解,距离这个积满垃圾的空地大概1000米的地方就有一个垃圾池,但是不少村民嫌路远,再加上这里一直没有人清理,就顺手丢在这里,形成了垃圾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这块空地堆满垃圾,附近100米左右的地方也堆有不少建筑垃圾。

村民们表示,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垃圾,建立长效管理机制,维护好沫溪河边的环境卫生。(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