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民篆刻画卷抒情怀

2019-10-08 09:25:56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何思源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市民张顺特意篆刻两幅画卷——《光耀中华》和《嘉峨揽胜》,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

张顺展示篆刻作品《嘉峨揽胜》

现年55岁的张顺是一名退休职工,平时酷爱书法,是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我篆刻了两幅画卷,一幅取名《光耀中华》,长7米;一幅取名《嘉峨揽胜》,长5米。” 张顺告诉记者,篆刻一枚印章需要耗时近两个小时,这次共篆刻了近40枚印章,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其中,《光耀中华》上面印有领袖头像、天安门等一系列爱国主题的拓印;《嘉峨揽胜》上面印有乐山大佛、睡佛和海棠香国等具有乐山特色的拓印。同时,张顺还在两卷画卷上分别题上了自己创作的诗词。

张顺说:“作为一个普通市民,想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情怀。接下来,准备再以祖国万岁为主题,篆刻一组更长的画卷,表达对祖国和家乡的热爱。”(记者 何思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