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走在节日古镇中的“电力快递”

2019-10-02 12:2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曹雪虹)  “代师傅,我是正觉寺街道转角卖糯米酒的,我的灯刚才闪了两下不亮啦,快来忙我看看。”10月2日9:30,正在值班室收看国庆阅兵重播节目的国网乐山供电公司西坝供电所员工代鸿飞接到了用户电话。“好的,不用着急,我们马上到。”

代鸿飞和值班长管崇友填好抢修工作单,拿上安全帽,背上抢修工具包5分钟赶到用户保修点。

查线路、开表箱,很快代鸿飞确定了故障原因:用户接表线由于线径型号不一致,导致一根导线压接不牢,接触不良断电。重新接驳导线、压实接表出线,合上开关,商铺里就亮堂开了。

“太感谢啦,我们自家线路的问题,节后准备换线路。”女商户抱着小孙女感激的说到。

“好,要是找不到合适的人帮你换,我们到时候义务帮你哈。你的商铺全都是酒,属于易燃易爆场所,要注意防止电气安全事故,提高安全消防意识哦。”管崇友叮嘱商户。

“好的,谢谢你们及时帮助和关心,我们一定高度重视。”

离开米酒铺,两人沿着老街逐户查看用电情况。

西坝镇地处乐山市五通桥区岷江畔,秦时周边凿井制盐,水运繁忙,宋代筑窑烧瓷,3000年历史的古镇,古街鳞次栉比延续着历史文化的厚重层积。

青石板的古街老屋紧连,用户串户线多,西坝供电所一直把该处线路安全巡查放在首位。

在民主街南华宫,这里是一片有着近400年历史的木结构老房子,5户老年居民就住在这里。

“管师傅,国庆假期你们还上门巡查啊!”退休教师杨芳看见两人忙招呼道。

“定期走访、查看老屋已是我们的习惯动作啦!国庆我们在,你们放心用电。”两人边说边走进院子。

“我们这个老粮站都是老年人住,感谢你们2017年义务整改旧线路,安装漏电开关,每月上门查看线路,现在很安全。”杨老师说着话,拉亮电灯,站在高大的木房中间,两人仔细查看柱头上线路。

查看线路、开关完好,智能电表正常运行,代鸿飞这才拍了拍身上的蜘蛛网。

“我们这个古镇到处都是老房子,还好有你们在,总能最快帮我们解决用电问题。”杨芳老人感慨的说到。

“这是我们应该做的,有啥用电难处就给我们打电话!”

为更好服务古镇群众安全用电,保障国庆期间群众收看国庆庆祝活动,该所强调当好“古镇电保姆”。9月初,该所就开展定期巡查工作,分2批次对该镇6条古街道、25处老旧房屋开展拉网式安全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9处,解决老年社区用电难事2起,确保群众安全和谐庆祝国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