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救助走失老人 五通桥暖心民警获赞

2019-09-30 11:21: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警察同志,这里有名老人走失了,好像精神上有点问题,找不到家在哪里了,需要帮助……”。2019年9月27日深夜11时,乐山市公安局五通桥区公安分局竹根派出所深夜接到报警称在竹根镇街上遇到一名老人走失,执勤民警立即驱车前往报警地点。

随后,民警将其带至村部休息,多次尝试与老人沟通,均无法获悉相关信息。老人不会写字,不善表达,身上又没有相关的证件物品可以证实其身份。据周边居民反映此人并不是本地居民,经过社区等多方调查,也未有走失老人的警情。

民警使用移动警务终端人像对比系统,查询出了老人为四川省宜宾人,与走失老人家属取得联系后得知,原来老人全家今天刚搬到乐山市中区居住,15时左右从乐山市中区出发到五通桥区竹根镇走访亲戚,由于老人精神上有轻微疾病,就没有让老人一同前往,没想到全家人刚走,老人随后就跟着来到五通桥区竹根镇,幸好被竹根派出所执勤民警及时救助。

凌晨,值班民警驾车将走失老人送到其家属身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