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羌红》在乐演出

2019-09-29 09:32:5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见习记者 白建伟

昨(28)日上午,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歌曲《羌红》在乐山市嘉州卫生职业学校体育场举行成果展演,近5000名师生到场观看。

倾情演唱《羌红》

歌曲《羌红》由国内著名音乐人蒋开鲍作词,黄天信作曲,少数民族歌手奥嘉演唱,是四川省3首获得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的歌曲之一。昨晚,《羌红》还在乐山市旅游学校进行了第二场演出。

“羌族人民的‘红’代表了他们的生活习惯及信仰,也是幸福的颜色和象征。《羌红》的歌词巧妙地运用了‘以红述景’‘以红入情’的创作手法,描写了羌族人民的生活习俗和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爱情的向往和追求”。蒋开鲍告诉记者,该音乐的曲调采用羌族古老的音乐元素为根基,同时融入新纪元的时尚元素,让律动优美又时尚,流行又不失民族特色,歌曲内涵贴近羌族人民的生活,是群众真正需要的精神食粮和生产动力,也是音乐工作者为四川民族文化传承和发扬作出的应有贡献。(见习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